罂谷

爱也许盲目,但欲望却不。

【广义枪弓|狂王弓】《荆棘花冠》5

Chapter.5 〔浸血之匙〕
————————————
『笼中兽失了枷锁
     要把血和火烧灼
     莫让那灯光熄灭
     百年的戏这才迟迟开幕  』
  ——————————————
    马蹄声越来越近,Archer的肌肉也越绷越紧,他随时等待着一跃而起,将手中箭矢射出。
  “要来了。”他暗道,紧紧盯着那名领头的紫发女人,弓在弦上,弦几乎拉满,微微颤抖着。
  “刷——”突然,一只红枪突然直直向他飞来,速度快得几乎成为一只红色流星。Archer一个侧身,枪尖擦过他的脖子插进树干里,他感到有什么液体流了下来。
  他皱了皱眉头,低声吟唱了一句,霎时间千百只剑突然出现在军队四周,将他们团团围住。
   Archer举起手往下一挥,剑雨从天而降,铁器碰撞声和惨叫声不绝于耳。他趁机转身飞快地朝树林深处逃去。
  “那些杂鱼兵不成问题,但是那个蒙面女人的枪不容小窥,要赶紧藏起来。”Archer想着,加快了脚步。
  而那边烟尘散去,士兵尸体横七竖八倒在路上,却不见血液,只见他们身体慢慢风化,化为灰烬,被一阵大风刮得灰飞烟灭。
   蒙面女人一手持着一柄赤色长枪,紫色长发随风飞扬,她毫发无损地坐在马上,收起长枪,举起手指在空气中画出一行奇怪的发光符文,接着符文变化成了五只相套的圆形法阵,她把手伸进法阵里,消失了。
  Archer一边跳跃一边奔跑,突然一个红点出现在眼前,他猛得刹车,枪尖抵住了他的鼻尖。
  “反应不错。”蒙面女人手持长枪直直向他刺来,Archer飞身一闪,被削去了鬓边的银发。
   他的动作显得不如先前灵活了,那阵剑雨消耗了他太多体力。Archer手中幻化出黑白双刀,迎上了刺来的长枪。
   “你连徒弟都打不过,还想打过师傅吗?”女人从面具下发出一声轻笑,“看在你把我那蠢徒弟养的不错的份上……”她一发力,枪尖挑开刀刃噗嗤一声没入Archer的左胸口,“……我暂时就不在这取你心脏了。”
   Archer钢色瞳孔因突如其来的痛楚猛得一缩,接着一股铁锈味自舌根蔓延开,女人不容他说话,食指在他额头一点,Archer便昏死过去,鲜血从他嘴角滴落,掉在泥土里,竟长出一株小苗。女人瞄了一眼小苗,拎起Archer跳进法阵中消失了。
   与此同时,在家中百无聊赖打着瞌睡的狂王突然感到心口一阵刺痛,他猛得站起,握紧手中的红枪,想也没想便冲了出去。
  他早已经没了心跳的,如今那个地方却疼得厉害,闷得他喘不过来气。“Emiya……”狂王血色的兽瞳露出毫不掩饰的杀意。
   突然前方出现一只狂奔的马,远远得他便认出那匹熟悉的白马,同时一眼看到了趴在马上的红衣女孩子。
   “狂王!”凛大喊道,“Archer有危险!”
    狂王此时如同被黑雾笼罩的刹鬼,双眼像燃烧的业火,仿佛只要和他对视,就会瞬间化为灰烬。
  这个如同野兽一般的男人,不知为何,凛却觉得他有种大哥般的安心感,莫名地觉得Archer和他在一起是绝对安全的。“快上马,我能追踪到Archer的位置。”她气喘吁吁地说道,“虽然很微弱但我能感觉到他,他现在状态很糟。”
“死没。”狂王的脸此时完全遮在兜帽的阴影下,声音异常冰冷。
“现在暂时还没,我还能看到另一个模糊的影子,好像是个紫发持枪的女人。”
狂王突然抬起血红的眼睛盯住她:“确定?”
凛被狂王的眼神吓了一跳,那仿佛是一只被激怒的嗜血野兽,随时准备冲出囚笼大开杀戒。
  “斯卡哈……”还没等凛回答,狂王便把她拎着夹在胳膊底下冲了出去。
   凛只感觉万物都在飞速倒退,她突然想到了什么,艰难地开口道:“那结界怎么办?”
   狂王眼也不眨,盯着前方道:“挡我路的,全都要死。”
   眼见就到了森林边界,狂王像是没看到似的依旧高速行动,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就这样直直地冲了出去,没有任何异常发生。
   他把枪插在地上猛得站住:“这里就可以设法阵空间跳转了,小姑娘,借你血一用。”
   凛缓了口气,点点头,拿出一把小小的尾端嵌着宝石的匕首,咬着下唇划开手指,鲜血流出并漂浮起来,形成了一个圆形法阵。
  “你呆在这。”话音刚落凛只感觉红色披风滑过鼻尖,她下意识闭上眼,睁开时面前法阵和狂王都一起消失了。
  她攥紧拳头,然后又松开,叹了口气喃喃道:“真的是很着急啊……拜托了。”
“困了百年的野兽,又回到百年前的样子。”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凛,你又乱跑了。”
  凛咬了咬牙,看也没看就把沾着血的匕首朝声音的方向砸了过去。
  一个神父模样的卷发男人慢悠悠地走近她,脸上带着愉悦的笑容,把匕首递向她:“一切皆是主的旨意,我们只需等待。”
  “结界的事是你搞的鬼吧?!”凛瞪了他一眼一把夺过匕首,“你这个外道神父。”
  “结界是我打开的。”言峰绮礼脸上的笑意越发深了,“切嗣啊,最后还是没能如你所愿,哈哈哈哈……”
  凛决定不去理他,正打算跟去,言峰绮礼又开口了,语气恢复了严肃和麻木:“我被尊师临终嘱托要照顾好你,你跟着我在这等吧,他们会回来的。”
  凛听懂他的言下之意,撇了撇嘴,气鼓鼓地就地扯下他的披肩垫在底下坐了下来。
   言峰并不在意,只是愉悦地笑着,看向很远的地方。
                                  Tbc.
 
   ——————
最近沉迷游戏无法自拔orz会加油把这个坑填完的!

评论(1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