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谷

爱也许盲目,但欲望却不。

《咸鱼的手游相关瞎叨叨【2】——阴阳师篇》

  


距离上次写这个已经两个月左右了,我真的是很咸orz那么这次我们来说说一款几乎人人皆知的国产回合制rpg手游——阴阳师。

  阴阳师其实是基友拉我入坑的,之前因为太火对其产生了抗拒心理,后来入坑玩玩感觉模做的还可以,也很新奇,在抽到第一个ssr一目连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在数次游戏大扫除后都顽强地留在我手机上,为什么留着,因为舍不得老婆们【被打】。

 咳咳【正经点】,阴阳师支持pve和pvp,且玩家可自行挖掘新玩法,比如五个相同式神对战五个相同式神,将式神的技能用到极限,非常有趣,还有带r级式神单挑高难boss等一系列很有意思的操作。每天逢魔之战百人组队刷亿血boss,皮肤高难本等都为游戏增加了很有挑战性的内容。

  以上皆为大佬系玩家体验。

  

  大多数玩家都在抽ssr,肝六星御魂(六号位爆伤针女,呵呵),肝觉醒材料,肝升星狗粮等无限碰运气和爆肝中度过。组建一个基本队伍,要练拉条(先手行动),奶/盾(保证输出存活),打火机(保证输出发力),输出(打他丫的)。

  不同的式神搭配不同的御魂,御魂需要升级,不同式神还需要不同的觉醒材料。升星则是倒金字塔一般堆砌起来,耗时耗力,对咸鱼玩家很不友好。

  上面是肝的部分,下面说氪的部分。

  其实阴阳师并不怎么需要氪金,因为氪金的性价比较低,而且游戏内免费赠送的道具较充足,阴阳师氪金点在于皮肤上,前段时间两个阴阳师皮肤画师相继被瓜,虽然如此为了皮肤玩家们还是前扑后继,愿意献上自己的钱包,谁不想给自家崽买好看的衣服呢?阴阳师没有fgo那样的经典IP支持,人物较为单薄,所以必须要有好看的外表吸引玩家。

  然而现在随着热度的不断下降,官方也在不断推出新功能试图挽回流失的玩家,但是方向偏于社交,这使得许多期待其游戏性加强的玩家很不满,过于吵闹和繁乱反而让人心生不适。

  很多时候游戏公司并没有搞清玩家真正想要的,不是现实中的社交,而是与游戏中的人物有更多的交流接触,试图把游戏变成社交软件的rpg游戏最后基本都会变成一盘凉凉的黄花菜。

  希望阴阳师能增加更多式神故事和互动,让人对阴阳师更有归属感,对式神有更多的爱。

  上面仅代表一个咸鱼菜鸡玩家的观点,谢谢你看到这里,我们下篇再见。


画风:★★★☆

剧情:★★☆

游戏画面:★★★★

肝度:★★★★☆

玩家友好度:★★★★

氪金度★★★☆

易沉迷程度:★★☆

推荐入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