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谷

爱也许盲目,但欲望却不。

【广义枪弓|狂王弓】《荆棘花冠》4

Chapter.4〔破土之花〕
————————
  『汲以血肉
     现你芳华』
   “……”
   Archer看了一眼床边的那盘满满的油滋滋的烤肉,又看了一眼趴在床边像个小狗一样摇晃着尾巴的库酱,然后抬起头面无表情地和那个让他身体酸痛无比没法动弹的罪魁祸首大眼瞪小眼。
  “我喂你?”首先开口打破沉默的是那位围着围裙的狂王大人,虽然他此刻的装扮很好笑,但Archer一点也笑不出来。他选择闭上眼继续躺尸。
  “滚开。”这是狂王站在旁边站了一小时听到Archer说的唯一一句话。
  但狂王好像没有听到似的,径直坐在床边,手里端着那盘肉。
  “凉了。”
  Archer听到后翻了个身背对狂王,腰肢传来的疼痛让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库酱看看狂王,看看Archer,疑惑地叫了两声,然后试图朝那盘肉发起进攻。
  狂王一把抓起它把它夹在胳膊底下,库酱一边扭动一边“cu!cu!”地大叫着。狂王往它嘴里塞了块肉,“别吵,你妈要睡觉。”
  “谁是它妈!”Archer转头朝他吼道,“谁早餐要吃这么油腻的东西!”然后他换了一幅讥讽的语调,“真是辛苦狂王大人,卖力干了一个通宵后还要亲自下厨做饭,你还是歇着去吧,就当我死了。”
  “我给你抹过药了。”狂王说着俯身向他,“那你要吃什么。”
  “谢谢,不需要,先别让我看见你就好。”Archer往被子里缩了缩,狂王这突如其来的温柔让他不太适应,他突然有点想看此刻狂王脸上会是什么表情。
  这样想着,那张脸突然放大出现在眼前。狂王也钻进了被子里,面朝着他,“不行,我想看见你。”
  Archer被一记直球打得措不及防,他正想翻到那边,狂王已经揽住了他的肩膀,“别想跑,Archer.”
  这般霸道,果然还是那个狂王。
  Archer感受着对方肉体传来的冰凉温度,脑海中浮现出昨晚令人面红耳赤的激情画面。他此刻只希望自己赶紧失忆,把之前的事情忘得干干净净。
  但发生过就是发生过了,现在狂王和  他已经几乎缔结起某种坚不可摧的联系。    
   Archer曾一直以自己的血统为骄傲,现在却痛恨自己的血统来。“什么终生伴侣?开什么狗屁玩笑!”他在内心咆哮道
,“要和这不死的混蛋在这笼子里呆到不知何年何月,还不如让我去死好了!”
  冷静,Archer,现在首先要解决这件事情,这说不定是个机会。
   他睁开眼看着近在咫尺的狂王,“昨晚只是仪式的一部分,我需要独自‘归乡’一趟。”
  狂王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Archer也冷静地盯着狂王血色的兽瞳。两人对视良久,“我出不去。”狂王开口,“所以你也不用去。”
  “这是规矩。”Archer皱起眉头,“你可能是不知道仪式未完成的后果。”
  “我知道。”狂王语气带着暴躁,“但与其再眼睁睁让你跑掉,不如看着你消失在我手上。”“让我消失就是你内心所愿吗?”Archer冷笑了一声,“不管你信不信,我会回来的。”
  “……”
  狂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把头抵在他颈间,许久,闷闷地传来一声,“你去吧。”
  身体恢复得很快,当日光垂直透过枝叶的缝隙,在地上透出斑驳的光影时,Archer已经换好了衣服,披着来时的白斗篷,“你看上去有点像个新娘了。”狂王评价道。Archer没有接话,径直向前走。
  两人并肩走在林间小道上,两边的积雪薄薄地覆盖着枯草。Archer内心五味杂陈,众多想法交织在一起在他脑内爆炸。他有很多问题想问狂王,但似乎又开不了口,他始终弄不清这个男人的心思,尤其是他一言不发地盯着自己的时候。
在Archer犹豫要不要说点什么大时候, 狂王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我知道你有很多东西想问,等你回来,我会一一告诉你。”
  “不能现在说?”Archer没有发觉自己语气的迫切,“何必卖这种关子,不像是你的性格。”
   狂王咧起嘴笑了笑,“那你认为我是什么性格?”
  Archer扭过头,果然这家伙一直瞒着他,他想到昨晚的事,脸颊烧起来。
   狂王见他不再说话,也重新归于沉默。现在他只希望这条路能再长一点。
  再长的路也有终点,路边的景色渐渐由冬转春,树上的积雪被鲜嫩的绿芽替代,不时传来几声鸟雀鸣啭。
  暖阳从树间洒在两人身上,狂王站定,Archer也停下来看着他,狂王的脸藏在帽兜下的阴影里,Archer看不清他的表情。
   “走吧,不送。”声音依旧淡漠低沉,但相处了这么久,Archer早已经能从他的话里辨别出微妙的情绪。
  “狂王大人不必担心不舍。”Archer翻身上马,低头道,“照顾好库酱。”随即又想到什么笑了起来,“有什么想要我带回来的吗?”
  “你自己。”狂王盯着他一字一句地说道,“完好无损的。”
  Archer没有答话,马镫一夹,绝尘而去。冲出森林的那一刻,他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没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事情竟这么简单就实现了。
   一时间,镇子繁华的大街,流动的人群,面包房师傅的和蔼面孔,守城士兵发亮的盔甲,圣堂教会的石质十字架,一幕幕昔日的画面浮现在脑海中。
  他不自觉地把马镫夹得更紧,恨不得立刻奔向远处若隐若现的小镇。
   只是越走越感觉不对劲,明明是春天,四周农田却仍是荒废着,想象中农人忙碌耕作的画面被满田荒草替代。
  一路都很安静,甚至连鸟鸣都很少。Archer心头浮起不好的感觉,他攥紧马绳,绷紧了肌肉,快马加鞭向镇子奔去。
  在他离开的两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想着Archer不禁有些后悔,那些平静的日子消磨得他都忘了自己危险的身份。
   一直埋头狂奔的马突然嘶鸣一声,扬起蹄子,Archer定睛一看,竟是一具焦黑的尸体!
  他皱紧眉头,一把弓出现在手上。虽然不知道接下来会对上什么对手,但无疑他绝不能手软。
   突然一阵马蹄声和盔甲摩擦的铿锵声传入Archer耳中。来者人数众多,武器防具精良,而且训练有素,或许是一小支军队。Archer迅速下了判断,扭转马头躲入旁边的树丛中。
  他找个隐秘的地方系好马,并在它耳边低言几句,本来焦躁地喷气踱步的嘛顿时安静下来。用头蹭了蹭他,蜷起身子蹲伏在草丛里。
  “好孩子。”Archer摸摸它,飞身上树,一手握着弓柄,一手把着弓弦,弦上一只箭整式待发。他盯着远处,精灵的势力极好,而他的血统又是其中上等,远处敌人被看得一清二楚。
   一堆黑甲士兵举着矛和盾整齐而迅速地行着兵,为首的是个紫发的女人,带着黑色面罩,拿一柄红枪,竟有几分眼熟。Archer搜索了一下记忆,确定自己没有见过她。
   军队越走越近,Archer的心越提越高。突然他听到底下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不大却清脆:“Archer?!!”
  他低头一看,不禁又惊又喜,“凛!”Archer跳下树将她拉到一旁,“镇子里发生了什么事?”
  远坂凛咬着下嘴唇,脸色很难看:“前几天突然一队军队闯进来,喊着要交出藏在这里的精灵,挨家挨户搜,镇长领人反抗,被屠了镇子。”她咬咬牙,“那个外道神父把我塞到教会地下室,才免过一劫。”“言峰绮礼?他在哪?”
  远坂凛脸一黑,“跑了,怕是逃命去了吧。”
   Archer面色凝重,他必须找到言峰绮礼,要不就算他不被抓去,也活不了多久。
  他解开马的绳子递给远坂凛,“你骑着它先走,敌人马上要来了。”“我知道!”远坂凛不屈不挠地看着他,“那你呢Archer,又想扔下你表妹自己跑路!上次一跑两年,这次你又想跑哪去?!”凛吼着吼着眼眶都红了。
   Archer揉揉眉心,要是老爹还在就好了,当年老爹带着他们两东躲西藏到了这里,在这里设有隐秘的魔术工坊,如果他带着凛还能去那躲躲,现在一片混乱,那神父不知道又跑哪去了,凛是人类和精灵的混血,战斗力打打普通人还行,和军队打肯定要吃亏。
  Archer正苦恼,突然一双红色的眼睛付现在脑海中,他计上心头。
  “听我说,凛,你骑着马往冬木跑,狂王会保护你。”远坂凛张张嘴还想说什么,却被Archer直接抱上马一拍马屁股,人便和马一同飞驰起来。
  Archer眯了眯眼睛,重新摆好姿势,等待一场结局未知的厮杀。
 
                                                 tbc.

——
我回来填坑啦hhhhhh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